Legend 2016

站在2016的尽头,看向2016伊始时的自己,他变了好多啊。

一个暑假,将我的2016划分成了两部分:上半年玩得疯狂,下半年学的疯狂

还有,莫名被续了好几秒的同时不知道续了多少秒

上半年

接触了魔兽世界这个传奇的游戏。从1到100,每天跑任务刷副本看风景了解魔兽剧情人文;100后的魔兽是另一个游戏,沉迷于工会团本。你不亲身经历,是无法体会到被团灭n次后突然过了的那种兴奋,是无法体会爆出了心仪已久的装备那种喜悦。

也因此,上半年,也就是大一下,基本什么都没有做,iOS也变得半看不看,期末前突击了两周混了个奖学金。期间被突然钦定为院科协主席,剩下的就没有什么了。

用一句话总结上半年的话,就是–此生无悔入魔兽

暑假

这个暑假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。

你不出去看看,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美好。暑假的这次欧洲自由行,坚定了我将来出国的决心。

谈起这次欧洲之旅,还是很棒的。走遍了威尼斯的双岛,用双脚征服了罗马,基本游遍了西欧各国,体验到了各国美食,顺便完成了很多的人生的第一次,第一次和法国姑娘合影,第一次住民宿,第一次尝到正宗的意大利面与披萨,第一次坐水上出租…

当时原计划是同步一个欧洲游记来着,结果只同步了第一天,之后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拖到了现在还没有写,拖延症晚期了2333

下半年

正如开头所言,下半年学的疯狂。回国后,有了新的目标也有了新的动力。同时发现因为上半年的荒废,自己与别人落下的太多太多。于是开始强迫自己,每天不可以有闲着的时候。

开学的前两个月,过了一遍GRE单词,无巧不成书吧,这为我后面打下了良好的单词基础。这两个月过得可谓相当黑暗,白天除了上课时间外基本都在图书馆啃单词书,晚上去教学楼背到十点半之后回寝室简单收拾收拾,就上床开始敲代码看文档。

这段期间硬生生的使我养成了凌晨两点睡早上七点醒的生物钟,一直到现在一点前一点困意都没有,早上动不动就七点多自然醒。有付出必定会有收获,除了将我的单词储量指数翻倍后,期间完成了一次对哔哩哔哩iOS客户端的高仿,还对C++、python的掌握更上了一层楼。

十一期间初中死党来找我玩,花了5天的时间基本逛完了西安的重点景区。然后飞到了深圳看了一场夜愿的演唱会,在老舅家住了一天后回到了学校。

十月份除了背单词外一直在忙星火杯作品,在月底前将一个直播APP赶了出来。期间顺便去西安谷歌开发者聚会上玩了一次,接触到了web app这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家伙。

十月下旬准备去参加北京iDev大会的,由于雾霾在西安和北京的双重影响,航班取消,在在机场宾馆住一宿与回校间我选择了后者。后来上微博上一看,由于北京雾霾而取消航班导致无法参加iDev的不止我一个,瞬间就开心了2333

有些记忆就是无法free的memory

十一月由于感情上出了一些波动,选择用看书麻痹自己。十一月真的是我的一个爆发月,期间看完了大半本的《算法导论》,最后由于B树的删除死活没看懂就扔下了。

同时还疯狂的点了一堆本应该在大一下学期就应该点的基础技能点。掌握了Linux的基础操作,入门了mySQL,重温了vim,手搓了很多数据结构的轮子,很粗略的浏览了一边计算机网络组成。还有很多不一一例举了,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真可怕。

十一月下旬上coursera买了斯坦福的机器学习的课程,从此便入了机器学习的坑,机器学习真的很有意思,当你发现你自己写的那些程序可以靠自己来不断优化自己,有种养儿子的错觉2333

课程到现在还没有结束,按时间表结束的那一周正好是农历新年的那一周,那时就将结课证书送给自己当做礼物吧。

十二月在准备复习的同时继续跟着课程走,没什么可说的。

感谢

一总结才发现自己在大二上学期掌握了不少东西。在进步的背后,最要感谢的就是院科协这个神奇的组织,可以这么说,2016最后几个月让我坚持走下来的就是一个信念,等我到大三时也要像贵协那些强者一样厉害。

现在看起来我在大一时做的最重要的决定,就是在贵协坚持地留了下来。很多年之后我一定会感谢这个决定的,一定。

展望2017

相比于晒计划,我更喜欢晒成果。所以我的2017唯一的计划就是,让自己每天都有新的长进,存量不重要,增量才重要。

有的人一生只活了一天,不过是重复了一万多次;还有的人一生活了一万多天。我努力想成为第二种人,所以努力去经历更多的事,让自己的人生充实。

为了自己喜欢的学校加油奔跑吧

2016年12月31日晚,写于G302。